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青春| 抗“疫”刻不容缓,巾帼不让须眉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13] 阅读:

疫情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打破了新年往常的热闹,也打乱了大家的平凡生活。自疫情防控以来,每一位土木学子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一位学子都在用行动表明着抗“疫”的决心。他们坚信寒冬之后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天。他们用身体力行来抗击疫情,游走在校园各处,积极帮助同学,和大家肩并肩手牵手一起走过这个冬天。

抗“疫”,刻不容缓。土木2006班王云琦同学积极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投身于志愿事业中。每一次的志愿活动之中,总可以看见一个带着眼镜的短发女生的忙碌背影。积极主动参加食堂执勤,在食堂入口认真检查同学的出入证,提醒排队买饭同学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帮助同学打包饭盒;参加书院外围执勤,在寒露中到达岗位,于寒风严寒抗争。巾帼不让须眉,每天4个小时的执勤已是家常便饭。

食堂门口执勤

书院外围执勤

王云琦同学还在核酸期间主动报名成为一只“抗疫大白”踏着清晨的第一缕微光到达体育馆,帮助医生更快进行核酸采集工作,近六个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手往往会因为暴露在低温室外下变得有些僵硬,但依旧无法减弱她为同学服务的一腔热血。在后续的返乡志愿者中,王云琦同学也积极参与,放弃自己最早返家的机会,帮助大批建大学子顺利返乡。在众多志愿者中,她也只是一位普通的姑娘,但她认为,能够勤勤恳恳的做好自己的志愿工作,这样也很酷的。

“抗疫大白”

返乡志愿者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每一位志愿者们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体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时代有我,青年无畏,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地方积极帮助他人,发出光和热,用屡屡微光照亮寒冬。他们忙碌的身影构建出这个冬天最绚丽的一道风景。他们是这段艰难时期勇敢的“孤勇者”。

灾难无情,可人间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每个人都献出一点萤火,最终一定会汇聚成万里星河。在“抗疫”的道路上,大家并肩同行,等最后一缕“硝烟”散去,那时,我们一定可以脱去口罩在阳光下微笑。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