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青春| 疫无情,人有爱;冬将去,春已来!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15] 阅读:


2022年开学伊始,新一轮疫情在我国多地爆发,为防止疫情扩散,我校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同学们在校有序进行考前复习和线上听课,大家如此淡定,主要得益于年初西安疫情爆发时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严密组织、广大医护工作者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以及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这样的一次经历无疑是一次最好的历练,在成长路上能够进行挥洒青春的汗水,有时甚至需要些勇气和热血,这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情!

王瑶,一位疫情期间的校园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加入“大白”的队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说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那王瑶就是我们土木的勇敢前行者!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担任校园巡逻以及食堂秩序维护工作,校园巡逻负责检查在校园低矮墙体处是否有学生试图翻越离校并即使劝阻;食堂秩序维护主要是确保取餐同学们按照防疫规定保持距离。她共完成志愿者汇报14次,累计工作时长达到95.9小时。王瑶同学还主动请缨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她帮助医护人员撕棉签,确认学生核酸检测信息。担任核酸核酸检测志愿者4次,工作时间累计超过20小时。

辛苦的工作让我们的志愿者们非常疲惫,却丝毫没有减退他们的工作热情。这里没有复杂的逻辑关系,只是简单的青年人的担当:有需要,有我在!我们看不到志愿者的脸,却能感受到一双双自信眼神背后的强大的力量,那是奉献的力量,是爱的力量!感谢所有像王瑶同学一样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付出!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