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牵头的“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

编辑:jdtm 发表时间:[2018-03-26] 阅读:

1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牵头的“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

“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由我院牵头申报,白国良教授为牵头人,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西安建构实业责任有限公司、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等单位作为协同,组建的区域发展型协同创新中心。在加强协同与一体化的基础上,高校和科研单位侧重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设计单位侧重新技术的工程转化设计和技术推广;工程建设单位侧重负责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新技术的应用与工程项目的实施。

“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立足国家和行业的发展需求,开展跨学科融合和协同创新。以提升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整体水平为目标,建立具有西部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理论与技术体系;以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形成紧密围绕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创新研究的高水平团队;以系统解决当前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为重点,充分发挥协同合作机制,建立资源高效利用的西部创新研究平台。为我国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技术的提升、管理水平的提高及创新人才的培育提供可靠的支撑,为西部城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