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级土木及城地专业工程地质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编辑:岩土工程教研室 发表时间:[2020-08-24] 阅读:

8月19日-23日,岩土工程教研室按照教学计划带领土木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准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工程地质认识实习。由于参加本次实习的教学班多达13个,岩土教研室老师全员出动,分批分次组织实习工作,每日发车达10余辆。

   

首先开展了实习动员会和专业知识讲座,分为上、下午两场在土木楼516会议室举行。岩土教研室副主任罗扬老师负责动员,《工程地质》课长李瑞娥老师负责专业知识讲座。随后教研教研室老师根据实习分组(共四大组)连续两天带领学生前往泾阳、蓝田等地开展实地实习。通过两天的现场实习,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断层、褶皱等典型地质构造,见识了河曲、牛轭湖等河流地质现象,认识了风成黄土、水成黄土等不同成因的黄土类型,此外还开展了岩层产状三要素的现场测量工作,同学们均感觉收获很大,有一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感慨。 

           

本次实习天气之恶劣、参加人数之多、实习地点之众均较往年均有巨大突破,本次工程工程地质认识实习的圆满完成,可为后续实习提供有力参考和借鉴。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