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刘晓君深入混凝土结构教研室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讲党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25]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李铮)10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会。校长刘晓君出席了集中学习讨论会,并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学院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铁钢主持。

 

会上,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有关重要论述,党支部白国良教授、周铁钢教授等多位老师就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新时代面临的主要问题、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分享。

 

刘晓君校长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党课。首先,刘校长对我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了剖析,认真分析了教育教学改革的迫切性,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等四个方面对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校长强调,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积极应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刻要求,坚持“四个回归”,希望广大教职员工通过积极的行动,狠抓教学改革,把教育教学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让金专、金课、金师随处可见。

 

刘校长语重心长寄语教研室全体人员,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在治学严谨的老一辈学者和全体教师的长期努力下,积淀了勤勉敬业、勇于拼搏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当前环境下,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精心育人,将学校教育教学的各项要求立起来、将学院建设发展的目标竖起来、将师生员工“创一流,建百强”的责任扛起来。刘校长号召教研室全体教师要全面协调发展,兼顾教学与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并期待教研室在未来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