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述职答辩会顺利举行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8-04-01] 阅读:

2018年1月8日下午16时30分,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述职答辩会在土木楼516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学工办主任阎文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优秀班主任述职答辩环节,各位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5分钟述职展示与3分钟评委问答,先后围绕班级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班级文化建设与学生干部培养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总结。答辩现场,每位班主任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深入浅出地对如何参与班级管理以及如何培养班级学习氛围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整理与解决方案呈现。班主任们答辩或条理清晰,或情感动人,给各位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优秀班主任候选人进行现场答辩


紧接着便是优秀辅导员述职答辩,各位辅导员老师依次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个人工作感悟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这四大方面进行了8分钟的工作汇报,各位班主任首次作为学生评审代表团对每一位辅导员老师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打分评价,并在最后留下了对老师们工作的建议与想说的话。


辅导员、班主任认真聆听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进行总结,他对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与赞扬,并对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工作规律,掌握好“思政育人”工作的特点与要求;二是要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尝试互鉴互进的活动开展思路;三是要珍惜身份荣誉,在奉献与帮助中体味快乐,提升内涵。

本次优秀班主任、辅导员述职答辩是贯彻落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两份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硬、责任心强的辅导员与班主任工作队伍,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形成的关键环节,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改进完善与互鉴提升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