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岳清瑞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工程诊治与创新”报告会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0-10] 阅读:

9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授聘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为荣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为荣誉教授、土木学科首席顾问,曾滨教授级高工为兼职教授。我校副校长郝际平分别为他们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岳清瑞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工程诊治与创新”报告会于土木楼516报告厅举办。仪式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士办公室主任于皓,国家钢结构质检中心主任常好诵,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副校长郝际平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岳清瑞院士与副校长牛荻涛签署了院士工作室建设协议,并与副校长郝际平共同为“岳清瑞院士工作室”揭牌。岳清瑞院士表示,非常感谢建大对其在科研上的帮助和支持,今后必将不遗余力支持学校学科建设,期待双方密切交流、合作双赢。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讲话中对岳清瑞院士对建大长期以来的关注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有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牛荻涛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滕锦光院士、岳清瑞院士、曾滨教授受聘我校,必将会加快学校引进、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促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影响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岳清瑞院士作了题为“工程诊治与创新”的报告,提出了对科技创新与发展的思考。他指出要加强高校、院所和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将前沿理论应用于实践创新,科研院所和企业加强行业和学科协同,结合市场需求,推动诊治技术和产品的进步,并做好技术与产品的市场推广,实现技术与市场的相互促进。

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