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参加钢铁行业大学生实习代培协调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12] 阅读:

2019年12月4日至6日,钢铁行业2020年企业间代培和大学生实习工作协调会暨智慧未来与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工业教育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23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和行业相关院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和交通运输专业耿娟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575541505(1)

会场掠影

会上,张琦老师围绕“冶金厂区非工艺专业认知实习教学探索”这一主题,从专业背景条件、实习课程大纲的目标解构与内容重构、校企协作的实习组织及课程对应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开发等角度,就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实习工作的经验及成效进行了总结分享。论坛中,两位老师向各冶金企业表达了院校进一步深化实习基地建设的需求及合作意向,并同与会代表共同研讨了校企合作的其他相关事宜。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1575541385(1)   1575541286(1)

张琦老师(左)和耿娟老师(右)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及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领导为钢铁行业课件、征文大赛中的获奖作品颁奖。与会人员就信息化背景下大学生实习工作的变革、产教融合机理与应用的方法论、AR在企业智慧培训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和大学生实习的工作成果和有益经验,并就实习教学规则、内容、方法与创新能力培、校企合作、钢铁企业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动职业培训,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新手段和新思路进行了研讨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