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0-18]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量,支撑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及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副校长雷鹏出席并讲话,学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副处长瞿伟,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薛建阳、副院长黄炜与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黄炜全面总结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根据学院现状提出2023年国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根据学院本年度申报目标,对符合要求的申报者要求应申尽申、能申尽申,并给出了详细的工作进度安排。黄炜对具体工作提出了九项要求,并进一步明确将通过建立完善的“团队—学院—学校”三级组织管理机制完善申报工作的实施保障。

刘艳峰针对学院的总结报告和工作安排对学院提出了几项要求与建议。一是要加强弱势学科申报,切实做到均衡各个学科方向来申报项目;二是要发挥团队负责人的作用,在申报过程中团队负责人要贯穿始终起到至关重要的领导作用;三是要在重点项目与人才项目上下功夫,多谋划多保障,力争有所突破。

薛建阳指出目前学院在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三项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细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方案,确保各个阶段的工作能够落到实处;二是积极发掘除一般项目之外的其他类别项目,丰富项目申报类别;三是针对弱势学科打造基金打磨专班,力争能在2023年基金申报中能够取得突破。张成中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组织专门力量进一步细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方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服务,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为科研工作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雷鹏肯定了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学校、学科、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强调了国基金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科学谋划和精心部署安排,国基金申报既是一项专项工作更是一套系统工程,学院要从学科发展的高度充分引导全院教师认识到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发挥科研创新团队作用,学院要想办法、拿举措,通过榜样引领与指导帮扶大力营造重视科研、崇尚学术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强化过程管理和持续提高,注重对外交流,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主动培养自己的大视野、大格局,争取在学校、学院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大作为。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