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申请指南(2022年)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2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项目经费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及人才培养的功能,促进装配式结构的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现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项目指南相关内容发布。

一、项目选题与内容

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指南(2022年)明确了选题范围和项目类别,是申报本项目的基本依据。本次拟资助研究类一般项目4项,研究类青年项目3项,技术推广类项目1~2项。项目选题范围和内容如下:

1.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基于新材料、新型连接形式,研发用于民用结构、工业建筑、特种结构等的装配式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揭示其灾害环境效应下的失效机理,建立相应的设计方法与构造技术。

2. 装配式钢(木)结构。针对民用结构、工业建筑、特种结构、古建筑等研发装配式钢(木)结构,揭示其灾害环境效应下的失效机理,建立相应的设计方法与构造技术。

3. 装配式型钢混凝土结构。针对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体系、新能源装配式结构等研发装配式型钢混凝土结构,揭示其灾害环境效应下的失效机理,建立相应的设计方法与构造技术。

4. 装配式结构连接技术。基于试验研究、理论分析或实际工程验证,用于装配式结构工程应用的可靠连接的新技术、新方法。

5. 装配式结构信息化技术。研发装配式结构数字化设计、参数化建模、信息化管理的一体化技术及工程示范。

6. 针对装配式结构的新技术工程应用示范、或基于装配式结构的连接技术、构造技术的局部工程应用示范。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应当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包括中心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应具备指南研究内容相关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青年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35岁。

2.申报人应确保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

3. 申报人具有在研究周期内完成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取成果的能力,且应在研究期限内完成所申报项目的全部研究工作。

4.针对指南内容,申报人只允许申报1个项目。

三、项目资助

1.资助强度:研究类一般项目20万元,研究类青年项目10万元,技术推广类项目10∽2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四、申报流程

1.申报人须提交《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申请书正文》(附件2)材料。申报人应于2022年5月31日前,将附件1与附件2按序装订成一套纸质资料提交于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秘书处;同时将申报材料制作成电子文档文件包(文件包注明申报人姓名、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发送至tmgcxy@xauat.edu.cn。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的不予受理。

2.专家评审

2022年6月15日前采用专家评审方式遴选项目,采用专家函评(初评)和专家会评方式(复评)进行,会议评审时申报人须到现场答辩。会议评审具体时间和方式后续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3.结果公布与经费划拨

评审工作完成后,向入选项目申报人通知评审结果,项目申报人与《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签订项目合同书,中心于2022年6月底前向项目申报人完成经费划拨。




附件1:《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申请书》;

附件2:《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申请书正文》编写提纲。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