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 共赢发展——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来我院座谈交流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15] 阅读:

为进一步探求校企合作新路、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11月13日下午,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晓岚一行3人来我院座谈交流。会议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牛荻涛、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副院长朱丽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院长史庆轩主持。

会议现场

史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等情况。卢晓岚董事长介绍了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特色业务及运营情况,对双方能够开展合作的领域提出了具体建议。

牛校长指出双方可以在博士后建站、研究应用、成果转化与共享、项目合作、研究生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局面。建筑行业技术日新月异,学校必须加快专业的改革和升级,主动适应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更精准地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张成中书记对土木专业的发展形势和规划进行了介绍,阐述了院校与企业双方优势互补,表示在“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上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快速、切实推进合作事项的开展。

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是推动企业发展的直接动力,校企合作是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平台和机会,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切实提升企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推动企业长远发展。校企合作同时也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有利于科学把握办学方向,优化师资队伍,符合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需求,是改善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