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首届Let’s Plus国际周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场讲座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11] 阅读:

20211109日上午,喜迎学校65华诞暨西安建大首届Let’s Plus国际周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场讲座在雁塔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邀请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的Dr. Xing Ma担任主讲嘉宾。该场讲座的题目为Structural Research at UniSA。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吸引了相关专业领域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会交流。土木工程学院门进杰教授致开场辞,李磊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Dr. Xing Ma首先围绕绿色可再生发展理念,从可再生混凝土、钢材以及复合材料三个方面谈及不同材料的应用对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影响。随后,从密度、抗拉压强度、耐久性等方面具体分析了橡胶集料混凝土(CRC)、水泥基增强复合材料混凝土(ECC)、纤维增强海水砂混凝土(SWSS)的材料性能,并介绍了上述材料在梁、柱、楼板以及组合墙中的具体应用。最后在复合材料结构基本原理的基础上提出了蒙皮屈服理论即Skin buckling theory,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1636528932(1)   1636538253(1)

讲座后,与会师生就讲座中的相关问题与Dr. Xing Ma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讲座的讨论与学习,与会师生从中受益匪浅,反响较好,进一步拓宽了我校研究生视野。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与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和发展,加强了我校在学术领域与海外名校的合作与交流,也为我校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1636530648(1)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