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系邀请​中国恩菲总图室负责人来院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18] 阅读:

9月16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系邀请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冶金化工事业部总图室主任、我院2007届校友武强,做题为《总图专业在工业行业中的应用及其重要性》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老师主持,我系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与会聆听。

武强主任的报告包括总图专业的内涵,场地总平面设计与竖向设计、道路工程与管网工程设计、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他结合自身从业10余年的工程经验,介绍了中国恩菲多年来在代表性项目中完成的总图设计技术亮点,如最大限度节省土石方工程量、优化排水沟截面避免施工安全隐患、利用共同桥架进行管线综合敷设等。他特别强调在工业项目设计与实施过程中,总图专业的多专业协同合作特点非常突出,对于各相关专业的工作开展均具有协调、指导、管控作用,可称之为“隐形”的工艺专业。最后,武强主任针对总图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分析了毕业生个人的职业前景及发展规划,他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掌握本领、把握时机,加强总体和大局观念,毕业后能在各行各业中取得佳绩。

报告会结束后,武强主任还为有意向了解中国恩菲北京总部及相关分公司情况的应届本、硕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咨询指导。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