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改革的认识与思考”学术报告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12] 阅读:

3月8日下午三点,学院特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李明安教授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作题为“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改革的认识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史庆轩教授主持。

DSC_1569

学术报告会现场

李明安教授在报告中为我们讲解了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的发展,根据国家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国际工程建设经验,将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的发展用一个个工程实例串接起来,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目前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的来之不易,更激励我们继续开拓创新,为不断优化组织模式、减少或避免工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而努力。此外,李教授结合其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国内外众多例子,为我们介绍了全过程咨询模式、工程总承包模式以及信息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让我们理解了每一次改革与创新都是在某一阶段社会发展的大形势下,为解决实际问题做出的必要的改善。由于还没有实际工程经验,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对于同学们来说是较为薄弱和陌生的一部分知识,但是李教授丰富而精彩的演讲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兴趣,并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DSC_1538

李教授作报告

项目管理类报告是学院为数不多的报告类型,此次报告会座无虚席,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同学们了解了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的发展历程,尤其让同学们明白了行业最前沿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日后步入工作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于提升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推动学院工程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发展、提升科研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

李明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一级注册结构师,注册监理师,注册安全师,招标师,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湖南大学兼职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机械分会会长,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首席专家、专项总工程师。

主持完成大型工程的设计、监理和项目管理工作30余项。参编与评审国家及地方标准8项,工程建设相关课题研究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和培训教材10余部,编著出版《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实务》等书4部。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