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沥青路面材料和结构的多尺度仿真和分析”学术报告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12-30] 阅读:

2019年12月29日上午10点30分,我院特邀新泽西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 (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浩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作了题为“沥青路面材料和结构的多尺度仿真和分析”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李宁博士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授及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期学术报告会。

                                                                      李宁博士主持学术报告会

本期学术报告会重点介绍了跨不同比例的沥青路面的建模和表征,以进行材料设计和性能预测。在纳米尺度上,使用分子动力学(MD)模拟和相场模型来了解沥青结合料的热力学性质以及与矿物骨料的界面行为。在微观尺度上,使用具有随机模式的三相微观结构模型研究了沥青混凝土的力学,热学和断裂性能。在宏观尺度上,开发了有限元模型来模拟轮胎-路面相互作用,并预测在动态载荷下的粘弹性和非线性路面响应。

                                                                       汪浩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的最后,汪浩教授细致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热情地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

                                                                                报告会现场

汪浩教授分享的学术报告会扩展了全院师生对于沥青路面材料和结构分析的前沿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本次报告对于我院师生扩展国际视野,把握国际科研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交流互动

主讲人介绍:

汪浩,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 (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项目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道路和机场道面的长寿命设计和可持续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材料的多尺度仿真和分析,绿色和功能性道路材料。作第一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三十余项受美国联邦政府和州交通厅资助的科研项目。发表多篇ESI高被引论文,Google Scholar总引用2600余次,H-index 30。担任多本SCI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和多个国际专业协会委员,包括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 路面力学技术委员会主席,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Part B: Pavement)副主编,和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特刊主编等。荣获多项国家级和协会奖励荣誉,包括美国AASHTO最有价值研究项目奖(项目负责人),ASCE NJ Section年度教育奖,和罗格斯大学土木工程杰出研究奖。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