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赴东南大学进行调研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05]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与学科建设,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交通工程教研室主任李聪颖副教授、李晓伟老师和交通运输教研室李微老师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三十周年庆典之际,赴东南大学参加“交通强国”战略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论坛,并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调研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三十周年庆典,系统地了解了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科学研究和重大工程项目等方面取得的光辉成就,并聆听了全国人民代表大学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公路学院理事长瓮孟勇、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岷山做的有关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前沿学术报告,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向高水平大学学习,以及如何规划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调研组参加“交通强国”战略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论坛

11月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实验中心,近距离了解了八自由度驾驶模拟系统、全球千城交通网络仿真系统、并行分析计算系统等重点实验项目,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环境下沉浸式驾驶模拟,以及多源交通数据融合、无人驾驶、城市交通大脑、虚拟仿真技术等智能交通领域热点试验仿真技术,为我校面向综合交通体系和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交通类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提供了经验借鉴。此后,调研组参加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新形势下交通工程与交通运输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分论坛上,调研组与兄弟院校、知名企业深入交流了信息化智能化背景下交通专业培养需求,为我校交通工程与运输专业培养方案优化完善提供了依据。

 

调研组参观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实验中心

此次调研有利于交通运输工程系更好地学习其他知名高校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为我校交通工程及运输专业建设方案制定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借鉴。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