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交通强国,思政领航”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17] 阅读:

为全面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深化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及课程思政研究,做到课程思政上水平,6月11日- 6月12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交通强国,思政领航”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暨人才培养思政要求交流会。我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锐、副教授杨秋侠参加此次研讨会。

d024aa627005ec81af51e9b076f39cb

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星臣、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房海荣、济南局人事部主任杜春虎、交通运输部规划院院长杨文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分别从学校、学院、专业、课程、用人单位等层面分享课程思政的认识与思考。我院教师杨秋侠副教授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分会场就课程思政元素切入点挖掘作演讲报告。杨秋侠分享了如何从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能体现该课程的温度,如何从专业所涉及的行业、国家、国际、文化、历史等角度,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思政价值引领,培养职业道德和规范。

8132678240876d36c8aaaa24372eb9b

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育人的新理念、新要求,是课程育人的继续、深化和提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使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过程中,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