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Recent Innovationsin Permeable Paving Design”学术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16] 阅读:

4月10日上午9:00,我院和国际交流处共同邀请南澳大学副校长Simon Beecham教授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作题为“Recent Innovations in Permeable Paving Design”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陶毅副教授主持。

陶毅副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分四个部分展开,Simon 教授对新型透水性路面的结构组成进行介绍,该结构可以很好收集雨水并利用。Simon教授对透水路面的材料性能进行大量研究,并根据大量试验验证了材料的可靠性,随后Simon教授对路面的造价进行了介绍,分析了透水路面的可行性。

Simon教授作报告

Simon 教授在作报告的期间邀请了我院杨秋侠副教授对她在南澳大学作访问学者期间的研究成果进行介绍,杨老师的研究课题是雨水通过砖渗入下层结构与雨水内沉淀物的关系。杨老师对她的实验模型、实验步骤、实验结果进行讲述。讲座中Simon教授以及杨秋侠副教授高深的学问、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以及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秋侠老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和Simon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Simon教授耐心地讲解了相关问题,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提问环节

Simon教授回答问题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让同学们了解了透水性铺设设计的最新进展,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报告人简介:

Simon Beecham 教授于2019年2月开始担任南澳大学副校长,在此之前,他于2015年被任命为信息技术,工程和环境部(ITEE)的副校长。

Simon教授是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会员,澳大利亚公司董事学会会员和国际水协会城市降雨国际组主席。Simon在过去的十余年中被授予七项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发现,联动和LIFE拨款,他目前有三项ARC拨款。

Simon的研究以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为中心。通过他的研究,他撰写了商业可用的工具Syfon和Switch 2软件,MCG和新阿德莱德椭圆形的虹吸式屋顶水收集系统。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