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赴多所高校进行集中调研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27] 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网讯(通讯员:李铮)9月23日至9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丽华、苏明周、钟炜辉带领教研室及实验室教师一行10人,就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实验平台、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智能建造专业(方向)的设置和建设等方面内容,赴同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及北方工业大学6所高校进行调研。

   

9月23日,一行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调研,双方就本科生实践教学、开放创新实验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措施和经验、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9月24日,分别前往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9月25日早,一行到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参观了城市地下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下午,分别赴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对北方工业大学智能建造专业的建设和设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与工程安全减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通过对多所高校进行调研,了解同行高校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做法,学习先进经验,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重要的借鉴价值。副院长朱丽华、苏明周、钟炜辉特意就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思路、毕业生考核要求与方式进行了汇报分享,并与相关专业负责人充分交流了意见。6所高校均表达了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我院加强合作与交流。

以上调研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补短板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部署安排专业教师、学科团队、实验室、学生骨干等开展调研走访等活动,进一步拓展视野、打开思路,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聚焦学校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