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可靠性科研团队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8-03-26] 阅读:

“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可靠性科研团队”是一支在国内业界有重大影响、在国际上享有相当知名度的团队,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学科建设的核心力量之一。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团队凝聚力强,是一个团结、奋进、富有战斗力的科研团队。团队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负责人牛荻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近五年来,团队共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5部、参编国家标准6部。



主要研究方向

(1)耐久性评估与已有建筑抗震可靠性分析:研究不同环境下钢筋、型钢、混凝土腐蚀规律与模型,探讨锈蚀钢筋混凝土、型钢构件承载力与变形的计算方法,建立考虑耐久性损伤的结构动态可靠度和抗震可靠性分析方法以及结构最优维修决策方案。力图在土木工程结构耐久性评估方法及其应用、损伤结构抗震可靠性分析方法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2)工程结构可靠性:研究人类行为和主观认识对结构设计、施工及使用阶段可靠性的影响,创立人—结构系统可靠性理论。

(3)既有建筑物的可靠性评定与维修加固技术:既有建筑的可靠性分析与评定、火灾后建筑物的可靠性评定及结构维修加固技术。

(4)既有建筑物的结构抗震性能:研究既有生命线工程的抗震性能、多种灾变作用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性能反应、既有结构的损伤检测与易损性能评估等。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