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钢结构团队师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30] 阅读:

2019年7月19日至21日,由天津大学和天津市钢结构学会主办,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和万郡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市萧山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结构工程领域的院士、大师、以及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计350余名代表齐聚杭州。我院钢结构科研团队苏明周教授、田黎敏副教授、杨俊芬副教授、连鸣副教授、王先铁教授课题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大学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志华主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董石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江欢成先生等结构工程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现场

连鸣副教授作了题为“带可更换剪切型耗能梁段高强钢框筒结构抗震性能试验研究”的分会场报告。博士生谢川东作了题为“外张拉式自复位方钢管混凝土柱脚抗震性能研究”的分会场报告。硕士生何罗作了题为“Q420柔性带颈锻造法兰受压性能研究”的分会场报告。硕士生赵琳作了题为“超高强度锥形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构件的受弯性能研究”的分会场报告。硕士生陈优阳作了题为“带悬臂段钢连梁的方钢管混凝土边框肢板剪力墙滞回性能研究”的分会场报告。

报告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开创性、高科技的新型空间结构体系、建筑钢结构体系和各项环保节能的结构新材料,探讨装配式建筑,特别是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发展趋势。会议期间各位同行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深入探讨创新技术,共同促进建筑结构行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