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与座谈会”

编辑:科研、研究生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9-29] 阅读:

2020年9月28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与座谈会”在土木楼3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是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的第4期。交流会特邀我院连鸣博士、王晓威博士和李安邦博士三位获批2020年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作为主讲嘉宾,由院长助理门进杰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兄弟院校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连鸣老师结合自己从青年项目到面上项目的申请经历,分享了项目选题、研究基础、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等方面注意事项及关键。他指出写作一定要有逻辑性,且同行专家的指导对青年教师非常重要。王晓威老师详细分享了自己近两次国家基金的申请历程,指出基金撰写必须投入足够的精力和时间。他说,为确保2020年基金申报质量,年前后的四个多月都是在书房度过的。李安邦老师指出研究项目一定要紧跟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特别是题目要有亮点,研究基础要扎实,要让专家相信你在未来几年内能完成计划任务。随后各位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就基金和论文撰写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门进杰教授根据各位与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发言,包括以下三点:1)不忘初心、摒弃惰性、保持进取心;2)处理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要提高工作效率;3)关注国家前沿和战略需求,终身保持学习、思考和交流的良好习惯。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讲嘉宾都倾囊相授,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有利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会后,青委会成员就青委会后续工作进行了开会讨论,明确了后续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站点维护:信息网络中心 | 联系邮箱: | 陕ICP备05001615V8.0-2018